爱翟潇闻么么哒

狂歌到白头 第一百一十三章 家里的态度

龙羽波的villa:

👵 都是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离婚的事当然没有这么容易,杨九郎和张云雷都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已经跟梁晶提了,接下来就是双方父母。


        杨九郎回了趟家,郑重的把妈妈拉到桌边坐下。


       “妈,我打算和梁晶离婚了。”


        因为杨九郎就这个事提前早就吹了不少风,打了不少预防针。再说了,杨九郎和张云雷的这点子意思,杨妈妈早就看出来了,私下自己也没少烦心。这下正式提出来,杨妈妈倒是没有太吃惊。


        但是杨妈妈也不是省油的灯,她不动声色的起身,跟杨九郎说:“你跟我来。”


        把杨九郎领到里屋,杨爸爸遗像跟前。


       “跪下。”


       杨九郎心一颤,看着平时温柔的妈妈此刻面如铁青,非常严肃。只好依言跪下。


      “你爸的遗言你忘了是吧?他说你不许离婚,必须生个孙子。现在你爸才走几天?你是不是要忤逆不孝?”


       杨九郎无言以对。


      “你想离婚,除非我死。”杨妈妈声音不大,但语气非常坚定,完全不是气话。


       说完杨妈妈出去了,带门之前留下一句话“你跪着反省反省吧。”


       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反应,反而更难处理,杨九郎垂头丧气的跪着,叹了口气。


       把事情都告诉张云雷以后,张云雷倒是挺淡定,“没事,翔子,咱慢慢来。。。”握了握杨九郎的手,张云雷忽然说,“要不这周,你和我去趟南京吧。”


      “干嘛?去看爸啊?”


      “你这爸是叫顺嘴了啊?跟爸说一声咱俩的事吧,估计师父也打了小报告了。。。咱还是正式去一下。”


       周末,两人去了南京,大包小包的背着一大堆礼物到了张爸爸的住所。这回可真的是姑爷上门了,杨九郎脸上有点发烧。


       沙发上三个人坐好,杨九郎自告奋勇挨着张爸爸坐下,搓了半天手,说“爸。。我和辫儿。。。我俩。。。师父跟您说了吗。。”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子午卯酉,张爸爸一脸茫然。


        张云雷看着着急,一拉杨九郎的手,“爸,我和翔子在一起了。。。”


        张爸爸一拍大腿,抚掌大笑,“真有你的,辫儿,真不愧是我儿子!哈哈哈!”


        俩人都有点吃惊,错愕的看着疑似精神错乱的爹。


        张爸爸也感觉自己有点失态,干咳了一声,拉住杨九郎的手,正色说道:“你放心吧,爸肯定同意。磊磊这次遭了大难,在救护车上喊你的名字,我知道他要是就这么走了,也是死不瞑目。现在老天保佑,他捡了条命,只要他好好活着,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和他妈都不在乎。再说,磊磊让你照顾,爸爸我最放心。。”说着张爸爸眼圈红了。


      “爸,你放心,我一定照顾好磊磊。好好孝顺您和妈妈,以后我就是您和妈的亲儿子!”


        张云雷红着脸坐一边,心想这瞎子是多会说啊,把我爸哄的。。。


        张爸爸笑了又笑,拉着杨九郎的手不松开,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问:“那梁晶呢,你们手续办了吗?”


        杨九郎赶紧说,“我回北京就办,爸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对不起磊磊的。”


        张爸爸眯着祖传狐狸眼说,“九郎,你可把事办好。你跟我们磊磊在一起,可要知道,你这小舅子太多了。四百多小舅子,你要敢对不起磊磊,骗我们磊磊,瞒着不离婚,你可活不了。”说着眼神忽然锋利。


       杨九郎吓的一哆嗦,这俩老丈人都不是省油的灯啊!这话里话外的已经威胁上自己了。。。杨九郎赶紧连连答应。


       住了几天,张云雷和杨九郎启程回北京。从张爸爸家出来,他俩都长长地舒了口气,相视一笑,师父这边、张云雷父母这边都同意了,虽然梁晶和杨妈妈这边还要做工作,但心里多少有点底了。

评论

热度(128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