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翟潇闻么么哒

【澜巍】救赎(一发完/圣诞节大刀)

只余枳:


▪沿用了我之前写过的同人短篇大梗(因为最近好忙 小老戴实在很空虚呜呜呜


单身狗的圣诞节当然要报复社会

▪菜单要元旦才会上线



从你亲手断送我的那一刻起
我想,若你从未爱过我,我便不恨你



十二月总是让人联想到纯白的雪,好像能洗净一切罪恶


病房里刻意压低的咳嗽声还是传到了每一个路过这的人的耳朵里,没人会为此动容而驻足,就像拙劣的演技得到的只有批评和指责


病房的门被轻轻打开,门外的冷气带进来一些,使床上的人咳嗽的更加厉害


“小巍,怎么不开灯?”


赵云澜轻轻放下手中的食盒,顺手打开了灯,沈巍被突如其来的灯光刺痛了眼睛,生理泪水不受控制的出眼眶


“刚刚有些困了,想着眯一会儿。”


“对不起小巍,我今有些事来晚了,还没吃饭吧,我带了饭,起来吃完再睡吧。”


“好”


沈巍一勺勺的喝下赵云澜递过来的汤,忍着胃里翻腾的恶心


看着沈巍吃完饭之后赵云澜并未过久的滞留“你休息吧,我明天再来看你。”


“嗯”


沈巍昏昏沉沉的,想着快点睡着就不那么想吐,不能吐啊,那可是云澜亲手喂的


想着想着沈巍便睡过去了



明天的我,会比今天的我更爱你。



沈巍的病房很少有人进去,赵云澜也只有每天晚上才会来,可这次门把转动的声音惊扰了沈巍


大庆进来拉开了窗帘,许久未见阳光的病房一下子亮堂起来


“应该多晒晒太阳啊。”


沈巍支起身子,在背后垫了个枕头,静静的看着窗外


“谢谢”


“不知道你除了对我说谢谢还会对我说什么”


“对不起”


“沈巍 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其实我一直是愿意信任你的”


“……谢谢”


“算了…你休息吧,我走了 改天再来看你。”


“可以不用这么麻烦的……”回应沈巍的只是门板合上的声音



可于我而言比整个世界都重要的人,他恨我入骨



大庆从医院出来,买了杯咖啡去了赵云澜的办公室,此刻赵云澜正埋头看着文件,对大庆的到来并未有太多反应。


赵云澜接过大庆递来的咖啡,刚喝了一口就皱了眉头,虽然他平时不经常喝咖啡,可也知道这味道不太对劲


“不用好奇,我只是加了少量的氯霉素,别担心,你刚刚只喝了一口,不会出问题的。”


“你!”


“放过他吧,真的 放过他吧”


“放过他?那谁来放过我?谁来放过整个赵家和众多兄弟们?!”


“赵云澜!他多爱你你难道看不到吗?你就真的不信他吗!”


赵云澜一下泄了气焰“抱歉……可我不能,我需要给兄弟们一个交代”


“赵云澜,你与其让他这样消逝,不如一枪崩了他来的爽快,你这样是在折磨他你知道吗!”


“你知道有多少弟兄死在枪下吗…他们明明什么也不知道,都是我一个人的安排,明明是最后一次,我答应过他们让大家回家过个好年,可是现在呢,因为沈巍,沈巍的一封邮件,所有的一切都变了!总归是我傻,竟然看不出来他是卧底,煞费苦心的留在我身边就是为了……行了,总之我有数的,总不会让兄弟们白白赔上去,你出去吧”


“可是!……”


“出去!”


赵云澜猛地推开桌子上的摆件,那杯咖啡也撒了一地


就算白天有种种不愉快的事情,赵云澜晚上依旧提着饭菜去了沈巍的病房


还未进去便被医生拦下“赵先生,打扰了,主要是想跟您说一下里面这位病人的情况,我们发现他有眼底出血的症状,并且视力急剧下降,我们建议病人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费心了医生,暂时不需要,若发现不对劲我会立即向你们说明的。”


医生还想说些什么劝服赵云澜,可他早已甩下医生匆匆进了病房


病房里开着灯,沈巍闭眼靠在床头,赵云澜刚把床上的桌子支好就听见耳边传来那有些虚弱的声音


“云澜啊,冬天的晚上总是黑的太早,一早就要开灯,可我不喜欢,太刺眼了不舒服。”


“忍忍我们吃完饭马上关。”


“我可以不吃吗,一点也不饿。”


赵云澜明显不高兴,脸色也冷下来,沈巍已经睁开眼,大大的眼睛现在空洞无神,红红的血丝布满眼白,眼底还有少许地方充血


“我开玩笑的” 微笑着接过赵云澜手里的勺子



好苦啊云澜,大概是我的味蕾坏掉了



大庆再一次来到医院的时候,沈巍的情况已经非常差了,甚至连说话都很困难。


大庆知道,这就是赵云澜想要的结果


沈巍躺在床上,整个身子被柔软的白色被子包裹的严严实实,他费力的眯起眼睛,想看清面前的人,其实沈巍眼前早已是一片模糊,很早之前他的视力就在下降,但沈巍知道,他的病房白天除了大庆再没有人进来


沈巍断断续续出口的话打破了冗长的沉默


“当时……我…我没有……”


大庆没有说话,只是夺门而出,给赵云澜打去了电话


“赵云澜,给他个痛快吧,他是爱你的啊”


“嘟嘟嘟嘟嘟……”
赵云澜毫不犹豫结束了这个通电话



有时候我们都太极端



大庆又去了赵云澜的办公室,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仰头看着天花板,眼角的泪顺着流到耳边再滴到衣服上,无声无息的消失


“赵云澜,你最近见过沈巍吗?被折磨的已经不像他自己了…”



赵云澜和沈巍的开端并不美好,赵云澜在酒吧遇到对他胃口的沈巍之后立马就有了床上关系,其实赵云澜也不止一次怀疑他们的相遇是否是有设计的,可每每陷到沈巍编制的温柔网里又无法自拔,索性不去想


赵家明面上做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公司,可私底下来钱的还是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赵云澜本不是极恶贪财之人,早打算好好经营公司 地下那些营生趁早收手,他也遇到了似乎可以相互依靠一辈子的人


但谁也没想到,看似平凡的大学教授是警方的卧底,看似一切都要归于平静的生活出了乱子


全乱套了



可那又怎么样,无论如何我们都已经被安排好角色和命运,要在这个如墨染的世界里像跳梁小丑一样来演绎自己



赵家的最后一单生意被警察抓个现形,几乎是压倒性的胜利


是出了内鬼,赵云澜恨自己后知后觉



那天海平面上落下的夕阳,都是血染的红色



病房里的沈巍突然惊醒,无力的抬手拭去额头上因噩梦而有的细密汗珠,他真的很难受,全身都没有力气,高烧也一直很难退下去


沈巍听见门外有些响声,抬起一条胳膊遮住眼睛,这一天迟早要来不是么


门外的赵云澜犹豫很久,摸了摸手中的饭盒,今晚以后,就差不多了吧…


赵云澜终是推门进来了,沈巍已经不能够自己起身,面色苍白可双颊因发烧而挂着异常的红晕,赵云澜将他的上半身轻轻扶起,靠在自己怀里,慢慢把汤水送进沈巍嘴里,可不知为什么赵云澜总觉得心里不安,把勺子扔回碗里,他突然不想这么做了


“小巍,今天的菜不好吃,等我一会我去给你买你爱吃的好不好。”


“可是我真的好饿,等不到云澜给我买好吃的回来了。” 沈巍眼睛的对焦根本不在赵云澜身上,因为他早就看不清眼前人的身影


赵云澜拿勺的手再一次顿在半空中“小巍…我们不吃了好不好……”


“云澜…我好饿…”


慢慢的沈巍好像再也咽不下去东西,反而开始往上泛血“云澜……” 欲言又止的抿住嘴唇许久复而开口 “你不信我是应该的,因为我们是一辈子的仇人” 沈巍缓缓闭上眼睛,他不应该说这些的,他应该多诉说些爱意,毕竟不会再有机会了


赵云澜手里的勺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接着医生护士一涌而入,没有人来看望的病人,病房里竟然是因为这种情况才热闹起来


慌乱间那碗汤也被打翻在地,汁水溅到赵云澜手上,他抬手送到嘴边,眼泪同时悄无声息的落下
原来这么苦啊,沈巍……


大庆闻讯赶到医院,看到的只是手术室外呆愣的赵云澜,大庆突然很想笑他,笑他自作聪明,笑他咎由自取


大庆上前扯住赵云澜的领子“赵云澜,你以为他不知道你在饭里一直加氯霉素吗?他…他……!”


“你胡说什么呢…!他怎么会知道!他不会知道的!”


大庆一把推开赵云澜 狠狠锤了墙壁“是他太傻了……”


两个小时之后面盖白布的人被推出手术室,赵云澜不记得医生说了什么,他疯了一般跪倒在床边掀开白布,不对,不可能,不会是这样


赵云澜对着周围站着的医生吼道“你们在干什么!救他啊!为什么不救他!”


“先生…节哀吧”


“不……不可能……这不是沈巍对不对!你们把沈巍藏哪了!把沈巍还给我!”


看不下去的大庆一把拽起赵云澜的领子,冲着他的左脸就是狠狠一拳 “是你亲手杀了他啊!你在发什么疯!你该高兴!”


赵云澜顾不得脸上的伤,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跪在床边,张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眼泪滴到沈巍脸颊上,他就轻轻擦拭掉,覆在沈巍耳边说着小巍醒醒


赵云澜紧紧攥着沈巍的手,一遍又一遍轻抚他的发顶


“救他啊,他应该活着,谁救救他啊”



我们以自己为中心活着,时间久了,都忘了什么是爱



氯霉素 长期服用会抑制骨髓造血功能,引起粒细胞及血小板减少,造成再生障碍性贫血,导致骨髓造血功能衰竭,骨髓造血细胞增生减低和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致死率很高。


就是这样一种药,赵云澜每天都会加在送给沈巍的饭菜里,沈巍一直都知道,就这样每天吃下包裹这糖衣的毒药



如果我的死能消减你的恨,那么我愿意把这条命交付于你。



沈巍确实是警方的卧底,可邮件不是他的手笔,大概是警方早就有所怀疑,所以沈巍身边也潜伏着许多他不知道的同事,有时沈巍想,如果他真的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老师就好了,他可以和赵云澜好好在一起,一起出门上班,一起买菜回家,一起相拥而眠


不过这样也好,我们都有了交代



或许赵云澜从未有一刻停止对沈巍的爱,包括他亲手喂沈巍吃下那一碗碗汤羹的时候,他曾经有很多次机会救沈巍于水火之中,可最后也只能在绝望和愧疚中哀嚎着祈求着喊道


救他啊,他应该活着,谁救救他啊


─────END─────

评论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