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翟潇闻么么哒

奥丁家的小团子们 之 终章(下)

pdidl:

(ooc啥的我也顾不上了,就是要脑回来,就是要甜!)


雷霆之神失去了他的半身。
从此,他在九界中游走,平定战乱,找寻无限宝石的线索。
在漫长的旅途中,他想了很多。
是什么让他在过往的六年里与弟弟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是自以为是的傲慢,还是理所当然的优越感?
他一直希望能将弟弟牢牢护在身后,但却忽略了那人也是阿萨的王子,有一颗征服九界的心。
这颗心,是他们的父王亲手赐予的。
奥丁,众神之父。
阿斯嘉德的创建者。
开疆拓土时也曾凶残屠戮,也曾嗜血如诛。
如今却躺在卧榻上,整日看着话剧打发时光。
小红团子将妙尔尼尔压在对方胸口,被迫变身的小绿团子皱着眉头喊痛。
“我以为你死了!”索尔陈述着那段昼夜难安、噩梦连连的日子,“我为你哀悼、为你哭泣,结果呢……”
“哦~~我真是受宠若惊。”洛基不以为意。
算了,小红团子垂头丧气的想,自己这辈子恐怕注定要栽在这个小骗子的手上了。
直到父亲追随着母亲的脚步离去,姐姐倏然出现捏爆了他的锤子。
索尔才惊觉原来这世上真有他打不倒的敌人。
此时此刻,他无比庆幸洛基并非神族的身份。
只要弟弟乖乖待在萨卡,海拉大概也不会赶尽杀绝。
他不想让此生至爱冒这个风险。
打开电击器的一刻,他私心的把遥控装置丢在不远处。
他说:人总要学着成长。
他成长了,在经历过无数次失去之后。
他开始明白,所谓拥有,并非形影不离,而是知道对方永远会在九界中的某一处,自由自在、随心所欲的生活。
这就够了,真的。
他们永远都会在彼此心里,无论维系的纽带是爱还是亲情。
反正都一样。
小红团子和小绿团子,虽然不是一母所出,但却同样是吃着神后的奶长大的,天生就该互相拥有、彼此依傍。
所以,在索尔的精神回路里隐约相信着他的弟弟绝不会丢下自己、丢下阿萨神域、丢下万千子民,一走了之。
事实证明,洛基.奥丁森,值得雷神的信任。
当他大喊着:“你们的救世主来了!”在迷雾中现身时,被死亡女神制住的小红团子笑得无比灿烂。
当索尔带着满身闪电从天而降时,小绿团子挑起唇角,肆无忌惮的向世人展现着他毫不掩饰的自豪。
——看吧,这就是我的兄弟!
他们以彼此为傲!


永恒之火燃烧,苏尔特尔挥剑将阿斯嘉德化作一片废墟。
国没了,家没了。
小红团子坐在简陋的王座上,完成了七年前就该完成的登基大典。
这一次,没有冰霜巨人的侵扰;没有约顿海姆的历险;没有放逐,没有伤害,没有对立,没有再一次的失去。
他心满意足的转头看向小绿团子,相视而笑。
每分每秒都是幸福。
——如果你在这儿,我真想给你个拥抱。
——我在这儿……
(200岁 之 分床睡结尾,接雷神3)


索尔倏然惊醒,跌跌撞撞的从睡了数十年的床上起身,碰倒了一大堆的瓶瓶罐罐,也成功触发了报警装置。
满屋子的“嘀嘀”声简直要把雷霆之神逼疯。
他捂着头,痛苦的呻吟。
匆忙赶来的美国队长慢慢将他扶到一旁的沙发上。
“真高兴,我有生之年还能看见你睁开眼睛。”史蒂夫倍感欣慰的说。
“他们呢?”索尔甩甩头,试图让自己更清醒些。
“不是每个人都被注射过血清,或者拥有神祗的寿命。”美国队长将难以出口的现实,尽量婉转的摆在对方面前。
索尔站起身,向窗外望去。
遥遥无尽的宇宙映着漫天星光。
他细细数过,把每一颗的位置都牢牢记在心里。
那些是曾经属于阿斯嘉德的生命。
曾经会笑、会跳、会在庆典日欢呼,会饮着蜜酒高叫的鲜活生命。
如今,也全都消失不见了。
“我想去那儿看看。”雷神指着太空低声说道。
美国队长怔了一下,随后点点头。


索尔又一次在茫然无际的九界间流连。
他记得自己发誓要带弟弟回家,无论生死。


他循着回忆,摸索到飞船残骸遗落的领域。
那些有资格升入天际的神祗,躯体早已化作星辰,再难寻觅。
但他知道洛基不会。
冰霜巨人的血统并非因被赐予神格就能拥有进入瓦尔哈拉的权力。
英灵殿是非常严苛的。
每触碰到一具尸体,他都会闭上眼睛,用手去翻转、触摸。
他太过恐惧。
生怕看到那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容。
他太过矛盾。
又希望能够早些找到自己的弟弟。
他不能让用尽心力爱了一千五百年的那个人,永远在遍布陨石与辐射的宇宙中孤独的漂浮。
寻找的过程耗费了许多年。
雷神将附近的星系翻了个遍。
一无所获或许也是一种慰藉。
正当他打算放弃时,
一个微弱的亮点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迅速移动过去,一把捞起那个物件。
短小的匕首,静静躺在他的掌心。
小红团子酸涩了鼻尖,湿润了眼眶。
他怎么会不记得,
那是570岁时,弟弟第一次捅他肾的那把——由魔法凝结而成,沾染了九界之王的血。
索尔小心翼翼的将其收入怀中。


旧时的萨卡早已一片荒芜。
他多么希望弟弟能留在那里,不要跟着自己回到阿萨神域,不要去面对无法抗拒的死亡。
他降落在故地,
跌坐在废墟。
他轻轻抚摸着那柄利器,回忆着美好的往昔。
刀刃划破指尖,血珠争先恐后的逃出皮肉的禁锢,顺着导血槽向尖端流淌。
刹那间,匕首被金绿色的光芒裹覆,慢慢升起。
小红团子惊讶的看着这一切。
突然感悟的他重新握紧利刃,用力划出一道道新鲜的伤口。
蕴含着神力的血液将魔法的光辉滋润得愈发明亮,并逐渐汇集成一个身形。
暗蓝色的皮革附着在外,墨绿色的披风自肩处延展。
黑色的长发在虚空中漂浮,苍白的面颊依旧毫无血色。
“弟弟,是你吗?”鬓边已然多了些许白发的雷霆之神向前跪爬几步,将朝思暮念,却从不敢奢望的身体拥在怀里。急速跳动的心脏,让他不得不把小绿团子的头按进胸膛,才能勉强抑制住难忍的颤抖。
“醒醒!别丢下我!!”他急急呼唤,他泣不成声。
——我向你保证,哥哥,阳光会再次照耀我们。
索尔抬起头,抱着他的兄弟,向太阳的方向走去。
灼热的巨浪炙烤着他的皮肉,散发出焦糊的味道。
“别担心,弟弟。”他艰难前行,几乎承受不住怀中的重量。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背过身去,倒退着走,用坚实的脊梁承受着顷刻间便可融化振金的极度高温。
阳光穿透雷神的身体,暖暖的洒在黑发神祗的脸上,为他增添了一抹柔和的红晕。
——弟弟,你怎么睡着了还在笑?
——因为我梦见了阳光。      
(100岁 之 走路结尾 接复联3)


失去意识,脱手的瞬间,索尔发誓,他看到了一片森林。
一片象征着生机盎然的翠绿。
那是九界间最美的眸色,是他终其一生不舍的爱恋。


“哦~~哥哥,你老了。”洛基用指尖轻轻抚摸过索尔的鬓发。
“把我从这儿弄走,弟弟!我可没力气爬回去了。”雷霆之神喘着粗气命令着小自己九个月的谎言之神。他撑起手臂,浑身上下疼得就像散了架。“你留下那句话,难道从一开始就知道我会来?”
“我不知道。”洛基垂下眼睑,在唇边挂上一个浅浅的笑,“但我相信你。”
——相信你会带我回家。


此时此刻,
小红团子疼得龇牙咧嘴,
小绿团子笑得心满意足。
——弟弟,这几十年你不是在耍我吧。
——哥哥,没错,我确实是在耍你呢。


唉,耍就耍吧,要算账的话,机会多的是。亲爱的,我们还有漫长的3500年呢……


(50岁 之 吃奶结尾,接复联4,完美收官!)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