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翟潇闻么么哒

【暗火大结局】第二十五章

一池夏:

C25


 


夜深入幕中,天空中无边黑暗带着不容反抗的意味压迫着整个城市,而大地之上街心流光和楼宇星点却连成一片片的灯火辉煌,无数像这样的人造火光无声却执拗的对抗着天地间的安排,试图证明世间万物一切可变。


 


吴世勋和金钟仁并肩站在天擎大楼顶层的巨幅落地窗前,沉默的看着夜幕下依旧金碧辉煌的城市,这景象就像儿时他们并肩站在摩天轮的最高点,透过玻璃窗俯视城市全貌一样。只不过,那时他们心中想着的,是站在了最高点,就可以成为像超人那样的超级英雄。而现在,他们心中想着的,是没有人能成为超级英雄,他们甚至连自己,都无法拯救。


 


“你真的想好了?”金钟仁低沉的语气刚好契合四周的氛围。


 


吴世勋抬起手中的烟送到口中吸了一口,目光仍旧落在远方,“嗯。”


 


金钟仁转头望了吴世勋一眼,半面脸藏在阴影中,看不清神色,“你真的愿意为了他,什么都不要了?”


 


吴世勋吐了一个烟圈,冲着金钟仁的半面脸正对着月光,眼神被映的异常明亮,“我也没有什么都不要,只要有他在,这些都无所谓。”


 


“你花了这么多心血的天擎,说送给我就送给我?吴世勋你他妈真是大方……”


 


吴世勋转头望了望他,轻哼一声,“你不是一直想要吗?现在如了你的愿,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金钟仁一下子被他噎住,复而咬牙切齿道:“谁他妈要你白送……”


 


吴世勋看着他的模样,不禁轻声笑了出来,“还是你根本什么就不想要,只是想跟我抢跟我斗?”


 


金钟仁紧抿着嘴唇,不再说话。


 


吴世勋按灭烟头,转身面向他,认真的开了口:“当时的情形你也知道,我接手天擎一是形势所逼,二是我得让我爸走的瞑目,现在我爸的仇我已经报了,天擎一切运转正常,我也没什么理由再继续了。钟仁,你说的对,我们吴家亏欠你和忠叔的,应该还…等到周译宸落网的那天,天擎,我就全部交给你了。”


 


“别他妈在这假惺惺,你不过是给自己找了个逃走的理由,妈的,吴世勋,你别想把一个破烂摊子就这么这么扔给我,然后和张艺兴两个人双宿双飞,我告诉你,我不稀罕…我不稀罕!”金钟仁吼着吼着,声音却哽塞了…


 


吴世勋看着他像小孩子一样笨拙的隐藏自己的情绪,抿着嘴笑了,又掏出一支烟点燃送到唇边。


 


“给我一根。”


 


吴世勋挑了挑眉,递给他一根,伸出火机,金钟仁含着烟凑过去,吴世勋借着星点火光看清了他眼中神情,是遗憾的矛盾的而又埋怨的复杂神情。


 


“那天你不在,你根本无法体会当自己的妈妈被人用枪指着,然后被一群曾经虚情假意待你的人围着逼迫我让位是什么样的滋味,更何况,这个位子,根本不是我想要的,可是那种任人宰割却无力反抗的感受真他妈的坏透了,从那一瞬间起,我就决定,如果我和妈妈能活着从他们手中逃脱,我一定要成为能主宰一切的人……”


 


金钟仁转头望了他一眼,“你现在如愿以偿了。”


 


吴世勋轻轻摇了摇头,没有理会,接着道:“忠叔出现救我和妈妈时,你不知道我有多激动,就像在绝望瞬间突然看到了一丝希望,后来的事…我真的很抱歉,如果可以选择,我宁可忠叔没有出现,也不决愿用他的命来换我的命……”


 


“别说了。”金钟仁眼眸几乎已经全部没入黑暗。


 


一支烟又燃尽了,吴世勋缓缓开了口,“钟仁,你错了,我没有主宰一切,我主宰不了的是,命运。”


 


一阵沉默被吴世勋的手机铃声打破。


 


吴世勋皱着眉头看见屏幕上的陌生号码,犹豫了一瞬,还是接了起来。


 


金钟仁看着他接通电话后的厌烦神情逐渐变得凝重,而后突然拾起车钥匙狂奔向外,金钟仁几乎来不及反应,等到回神过来才冲他大喊道:“你去哪?”


 


吴世勋进电梯的前一瞬间恶狠狠的留下一句话,声音冷的刺骨。


 


“去弄死周现。”


 


 


 


张艺兴挣扎着撑开双眼,慢慢恢复一丝知觉,却感觉身上依旧动弹不得,这才发现自己被放倒在地上,全身都被登山绳紧紧捆锁住。他使劲摇了摇头,试图回忆着刚才发生了什么…他刚下车,就被一阵强烈的电流击倒…是周现…他为什么要这么对自己!


 


四周安静无声,周现不在目光所及之处。他镇定了心神,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试图想办法脱身。


 


他已经发现了这里是自己家里的地下一层,这里被周译宸改造成了一个全体连通的开放空间,他经常独自一个人待在这里。张艺兴以前就很少来这里,总觉得这里空旷的可怕,一个人在这里更是感到阴森森的。


 


他记得东面是电梯,西面有一个步梯。他正想着怎么逃脱,突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在异常安静的空旷中格外耸人。


 


“你醒了?”


 


张艺兴心突突的跳了起来,是周现,他从张艺兴的视觉盲区中走出来。


 


“你要干什么?”张艺兴皱着眉头厉声问道。


 


只见周现冷哼一声,拨通了一个电话。


 


电话过了许久才被接通,周现歪着嘴浮现出狭促的笑,“吴总,恭喜你了,大仇已报。”


 


张艺兴太阳穴突突直跳,电话那边,是吴世勋吗?


 


“吴总别急挂电话,不想知道我和谁在一起吗?”周现边说边向张艺兴一步步走近,在最后一个音落下时,猛地用肘关节狠怼向他的小腹。


 


张艺兴猛然吃痛,一声惊喊。


 


“哈哈,你心肝宝贝儿的声音,你该听的出来吧?”


 


张艺兴疼痛难忍,躺在地上扭着,紧咬着嘴唇不要自己叫喊出来,恍然间听着周现像是在威胁吴世勋。


 


“吴世勋,我要你做空瀚宇股票赚的全部,否则你就永远别想再听到这个声音了,我的账户你知道…”


 


他又忽然大吼,“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知道吗?你答应了我扳倒周译宸,可我他妈没想到你连瀚宇都搞垮了!我他妈还能怎么办!”


 


周现挂了电话,满脸小人的卑鄙模样。


 


张艺兴觉得恶心极了,心中对吴世勋万分担忧,他听了刚才周现的话,似乎是在向吴世勋要钱,他实在想不明白周现这人,明明跟着周译宸好好的,何必出卖瀚宇,现在又来冒这么大的风险?


 


张艺兴想起他刚才骗自己的理由,皱着眉头问,“周译宸呢?”


 


“我怎么知道那个王八蛋在哪?”提到周译宸,周现一副恶狠狠的模样。


 


“他到底是你亲叔叔,又一直带你在身边,最后瀚宇也会交给你,你何必这样?”


 


周现冷笑,“亲叔叔?张艺兴你知不知道,我最羡慕你的是什么?我最羡慕的是你傻!你傻的什么都不用去想去争取,所有人就把一切全部摆到了你面前,你根本不知道,像我这样辛辛苦苦去争取去拼命最后什么都没得到的人,该有多恨!”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呵呵,你看,说你傻一点儿都不假…也是,吴世勋,你妈,你外公,还有周译宸,什么都替你挡替你准备好了,你有什么好要斗,好要争的呢!我是真的羡慕你啊,什么都不用愁,什么肮脏事都不用碰…安心当个被人捧到天上的艺术家…呵呵…”


 


即使他的模样让张艺兴厌恶,但还是不得不承认,他说的并没有什么错,要不是有世勋妈妈外公替自己隔绝外面纷乱的世界,自己怎么会生活的那么安稳呢?可是…


 


“跟周译宸有什么关系,他对我还不如对你的一半。”


 


“哈哈,你问我为什么背叛周译宸?我告诉你,是他先没把我当成自己人的,你口口声声说他会把瀚宇给我?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他的确遗嘱上只有一个继承人,只不过不是我,是…你!”


 


张艺兴顿时怔住,“怎么可能……”


 


“我发现的时候也觉得怎么可能?呵…我他妈为他拼死拼活的,原来不过只被他当成一条狗!”


 


张艺兴目光放空,不敢置信的摇着头,“不可能…他那么对我…”


 


“怎么对你?你在巴黎能得到那么好的机会加入你老师的乐团,真当是靠着自己的才华?呵…那可是周译宸用一辆宾利换来的机会,你回国后第一次回家,说了些莫名其妙的话,周译宸后来知道你被公司的人整,让我带着人把那人揍得几乎就剩一口气了…”


 


他看着张艺兴虚脱无力的模样,最后走过去检查了一下他身上的绳索,然后转身走向电梯,最后留下一句让张艺兴回到现实的话。


 


“知道了你那个本来恨之入骨的爸其实对你还不错,滋味怎么样?”


 


张艺兴恶狠狠的瞪着他猖狂的背影离去,心中却忽生烦躁,真的是周现说的那样吗,周译宸,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做过这些吗?


 


忽然,他的口被堵住,他一时慌乱,紧忙挣扎,却入目了一张怎么都想不到的脸,是…周译宸。


 


他停止了动作,看着周译宸皱着眉头松开捂住他的手,然后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动手去解他身上的绳索。


 


周译宸低着头,张艺兴看着他的头发仿佛一夜之间变得花白,一时之间眼中竟有些酸胀。


 


“你…你怎么在这?”


 


“回来找东西,正好看见周现带着你回来。”


 


“找什么?”


 


“护照。”


 


“去哪?”


 


“美国。”


 


张艺兴不再发问,原来外界的猜测是对的,他真的要潜逃出境了。


 


“出去之后,照顾好自己,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谁都不能相信……”


 


“为什么?”张艺兴忽然打断他,却发现话出了口,声音已经哽咽。


 


“什么为什么?”


 


周译宸抬头看了他一眼,却在看清他眼中神情的一瞬又低下头。


 


“你…爱过妈妈吗?”


 


周译宸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继续为张艺兴解着绳索,而后,又缓缓的吐出一句话:


 


“我原本以为,我这一生都不会爱什么人,可是后来我发现,是我错了。”


 


绳索终于被解开,张艺兴终于哭了出来。


 


冰冷的声音却再次响起,“好一出父子情深啊。”


 


周现远远的站在步梯口,冲着他们的,是手枪黑漆漆的洞口……


 


 




吴世勋的车子疾速的驶在马路上,一路闯了无数个红灯,他几乎已经发了狂,周现这个王八蛋,他怎么敢?怎么敢!


 


张艺兴的手机已经关了机,他动了全部的力量去查周现那个号码手机的定位,却怎么都查不到,一定已经被拔了卡换了手机,他每隔一会就会收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催促自己打账的信息,而后查定位却查不到,他一边让助理周转资金一边查这些sim卡的购买地点,却意外的发现这些卡的出售地点都在西城一家24小时便利店,它正处的道路听起来却很熟悉,仔细回想一下,惊讶的发现竟然是周译宸住所的附近。


 


周译宸家中几乎已被债主该搬的搬,该拿的拿,白天还一堆来要账的就在那里守株待兔,不过,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们,一定就是在那里!


 




 


周译宸手中拿着刚从外面便利店买来的sim卡,举着枪命令张艺兴将周译宸绑起来,周译宸是什么样的狠角色他是知道的,不禁便也心慌起来,紧张的给手中的枪上了膛。


 


周译宸点头示意张艺兴按他的意思做,张艺兴无奈,犹豫着低头去捡起绳索,却忽然被推到一边,只见周译宸也突然从腰后掏出一把枪。


 


“砰!”


 


巨大的声响震得空荡的空间回声不绝。


 


“不!”


 


血花崩在空中,张艺兴看着瞬间倒地的周译宸,撕心裂肺的喊声也跟着那枪声的一同回荡不绝。


 


他回头冲向周现,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周现像是也没料想到自己开了枪,他全身都在害怕的抖着,嘴中念着:“我…我不杀他…他就会杀我的…不…”却在张艺兴冲过来的时候,重新给枪上了膛,“别过来!”


 




吴世勋闯进周家大门的一瞬间,就猛然听到了一声枪声,他顿时楞住了,不…不会是张艺兴,他不可能会有事…他疯了一般的去找枪声的来源,仿佛是在地下,可是下楼的电梯有密码,下楼的步梯门也有密码,他胡乱的一气乱按,却怎么都解不开,他拼命的蛮力生生去撞步梯的门,一下,一下,仿佛感觉不到疼似的……


 


突然,他被一个大力扯开,回头一看,竟然是金钟仁!


 


“你怎么来了?”吴世勋又是惊讶又是意外。


 


金钟仁看了一眼那个密码锁后动手使劲推了推,然后掰了掰门的把手,眯着眼睛看着数字轮盘转轴的凹槽,一边说道:“我爸当时救你和你妈,是把你爸当兄弟,我来了,是把你当兄弟。”


 


“钟仁…”


 


“打住,别说些肉麻兮兮的话…”


 


密码门被金钟仁三两下的就捣弄开了,金钟仁冲着吴世勋挑了挑眉,吴世勋抿着嘴深深的望了他一眼,而后快速冲了进去。


 


等到吴世勋找到张艺兴和周现时,周现已经被刚才自己开枪的事骇得红了眼,神智也极度不清。


 


张艺兴猛然见到吴世勋,泪水便泄了洪,“世勋!”


 


吴世勋心疼极了,紧忙向他走去。


 


“别过来!”周现一见吴世勋和身后跟着得金钟仁,举着枪的手抖得更加厉害了。


 


吴世勋皱着眉头,见他这副模样不敢去刺激他,“你别激动,钱我已经准备好了,估计再有两个小时就会到你的账上…你把枪先放下…我保证你会得到那笔钱…”


 


“你他妈糊弄谁呢!”


 


“别,这样,你别指着艺兴,你冲我来,一样的,我保证你会收到钱。”


 


周现的双眼红的吓人,他的枪在张艺兴和吴世勋两人之间开始摇晃。


 


吴世勋却异常的冷静,他甚至转头望着张艺兴温柔的笑了一瞬,只这一眼,却让张艺兴觉得忽然安心下来。


 


外面突然响起了警笛,周现一下慌了,金钟仁趁这个间隙猛然向他扑去,周现瞪大了双眼,全身激了起来,猛然扣动了扳机,枪口此时正对着的,是吴世勋。


 


面前却忽然一黑,血花崩在了他的脸上,冲到他枪口前的张艺兴直直倒了下去。


 


他也顷刻被金钟仁放倒,枪被一脚踢开……


 


 


 


 


医院急救室外,强烈的消毒水味充斥在每一寸的空气,却还是掩盖不住浑身的血腥味。吴世勋沾满血渍的双手紧紧抱着头,他蜷缩着坐在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上,散发出的巨大空然气场将他笼罩起来,根本谁也无法靠近。


 


和刚才亲眼目睹了张艺兴被射中时狂躁的捡起枪要立刻崩了周现的自己不同,他现在此刻只有一个想法,只要张艺兴活着,只要他活着……


 


可是,张艺兴中枪的部位,是头部…他知道的…九死一生,来医院的路上,他一路紧紧的抱着满身鲜血的张艺兴,祈祷着他睁开眼再看看自己,就算是埋怨自己也好,埋怨自己为什么来这么晚,埋怨自己为什么要放他一个人…


 


然而张艺兴并没有再睁开眼,直到被抢救了14个小时后,都没有…那双温柔的调皮的看向自己永远充满爱意的漂亮眼睛,为什么,不能再睁开来看看自己呢……


 


吴世勋在医生宣判抢救结果是“持续性植物状态”后,一个不稳,紧靠着墙面支撑着自己仿佛被掏空灵魂的身体。然而他很快重新抬起眼,眼泪一瞬间流了出来,他紧紧的撰着医生的手臂,也就是说,张艺兴,还活着?


 


医生点了点头,又摇摇头,但醒来的希望几乎没有。


 


 


 


吴世勋觉得自己是个唯心主义者,他相信命运,却不相信医生。相信奇迹,却不相信科学。


 


他知道,张艺兴一定会醒过来。他每天都对着有着同样表情同样安静的张艺兴说着不同的故事,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话可以说。


 


“张艺兴,你知不知道我那时每天都去那家酒馆,都是为了看你,那天我在想,如果你弹了贝多芬,我就去问你的名字,然后你就真的弹了…可是我那天真的太丢脸了…”


 


“第一次送你的macron,是我攒了六天的酒钱才买到的,我一看见那种柔软可爱的甜点,就觉得应该送给你……”


 


“我妈妈真的好喜欢你呀,好像比喜欢我还喜欢,她总是夸你弹琴弹的好…等你醒过来,再弹给她听好不好?”


 


“你喜欢的那个大厨又出了好多新菜,口味你一定会喜欢的,你快点醒过来,我们一起去吃…”


 


“张艺兴,你醒醒吧…求求你…醒过来…”


 


“张艺兴,你为什么这么傻!为什么要替我挡那一枪,我多希望,那一枪射中的是我,求求你…醒过来…我就快恨死自己了…”


 




 


张艺兴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见了妈妈。他又回到了小时候,和妈妈一起住在巴黎的白色房子里。妈妈一直陪在他身边,他快乐极了,无忧无虑,一刻也不想离开这种幸福的时光。


 


妈妈坐在院子里的那架秋千上,一直摇啊摇啊,摇啊摇啊,风吹起她的头发,张艺兴伸手去摸,却怎么都摸不到。


 


他急坏了,眼前妈妈却突然变成了周译宸的脸,他猛然收住手,眼前的人却又重新变成妈妈,他害怕极了,却问出了口:“妈妈,为什么你要替他挡那颗子弹……”


 


妈妈却依旧笑得温柔极了,“因为我爱他呀。”


 


“可是,你就那么离开了我。”张艺兴哭了出来。


 


“对不起,艺兴,可是,你不是也做了一样的事吗?现在,你能懂得我当时的心情了吗?”


 


张艺兴忽然恍悟。


 


“回去吧…有人还在等你,让他替我照顾你,再见了,我的艺兴。”她说完这句话,突然消失,只留下一只空荡荡的白色秋千轻轻摇晃。


 


“妈妈…妈妈!”


 


 


 


滋贺的空气里仿佛弥漫着泉水清冽的味道,一间小小的神庙隐于山脚,安静的似乎好像能体会到真正禅意。


 


吴世勋静跪在佛像前,虔诚的闭着双眼,黑暗之中却明晰的显现着安静了整整一年的张艺兴的睡颜。


 


他双手合十许了愿,然后轻轻起身离开,走到院门口时,张艺兴与自己同来这里时的场景又浮现在脑海,眼睛顿时酸胀了起来。


 


“你许了什么愿?”


 


轻柔而调皮的声音响起,和从前一模一样,好像时间从来没走过。


 


吴世勋顿在原地,看着院门前突然出现的人,浑身动弹不得,眼泪不知不觉却已经流了满脸。


 


那个奇迹般不可思议出现在这里的人却一副什么都没察觉到的模样,只是笑意盈盈的走近自己,“哦,对了,不能说,不然不灵了。”


 


吴世勋缓缓抬起手,小心翼翼的抚上他的脸,有了真实触感的那一瞬间,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把将他紧紧拥入怀中,泪水噼里啪啦的打湿了他肩膀。


 


“没关系,我的愿望,已经灵验了。”


 


张艺兴伸手同样紧紧的环住吴世勋的腰。


 


“我去见了周译宸,他和我说了一句话。”


 


周译宸也被抢救了过来,被判了无期徒刑,吴世勋也去见过他。


 


“他说了什么?”


 


“他说,有想要爱的人就去爱吧,命运不会等人。真奇怪,怎么连他也相信起命运来了。”


 


吴世勋笑了,周译宸也和他说了一样的话。


 


“张艺兴,你说过的要操纵我的命运,现在你得对这句话负责。”


 


张艺兴看向他的眼,眼神温柔的像一潭湖水,他弯起眉眼笑了,湖水被春风吹起涟漪。


 


“这一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我全部都对你负责。”


 


在樱花的故乡看樱花总是不同的,滋贺的樱花好像的确比巴黎的更美丽些。


 


连树下的一个吻,都要比以往更甜。


 


爱是不幸中的幸运。




阳光下,吴世勋颈间的铜片闪烁着光芒,时间一瞬间停止,那句话语,却像是真的印证了十八世纪流传下来的,永恒。




 


 全文完


===================


完结啦,感恩一直支持着的各位朋友,给你比巨大的心心,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特别感谢提升了整个更文速度的 @凉薄少女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