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翟潇闻么么哒

【锤基】1/14000605:重归故梦(短篇/复联3战后背景/千粉福利)

桃夭爱熊猫:

Summary:这是14000605个未来中唯一胜利的那个。


——


01.
一切都尘埃落尽了。
那一天整个世界都沸腾着,尖叫与哭笑声从大洋彼岸传到北冰洋,布满宇宙的每一光年。
Thor站在某个十字路口,望着面前因战争而倒塌成为一片废墟的不知名建筑前,沉默不语。雏菊从焦土中绽开白色花瓣,幸存的蜂蝶不顾残破的翅膀跌跌撞撞吻上花蕊,黄色的蕊中孕育着金色的粉末留在了它们的翅上足上温柔地掩盖住伤口,在狼狈不堪里流着眼泪去笑。
撇去旁的一切,只这废墟那么眼熟,就发生在不久之前,有人曾与他并肩而立,困惑而压抑着内心的不安。
“你要回到过去?你应该知道任何一点点过去的改变都会让我们现在这个好不容易得到的胜利结局灰飞烟灭——Thor,你确定你不是在开玩笑?”
当Thor向Dr.Strange提出借用时间宝石的请求时,意料之内地得到了这样的回复。
“你想重置好不容易打通关的Hapyy End,惊爆点男主?”
讨论着庆祝的复仇者们全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Tony皱着眉走至奇异博士身边与他并肩面前看着他们的雷神。
“恕我直言Thor,这是个非常不成熟且自私的提议。”
Steve停下与Bucky的交谈,表情格外严肃,两双蓝眼睛对视,互不相让,谁也没有退缩的意思——没有一位复仇者表示半点对于Thor请求的支持又或甚至只是不反对。
“这是你们的Happy End,不是我的。”
这句话堵住了所有人的嘴,没有人能反驳它,半句争辩都找不出来,这确实是所有人的大团圆结局,但所有人不包括这位神祇,他成了垂衣御九界的王,但这成长的代价太大,他已一无所有。所有所珍惜的事物都被现实无情夺走,连幻想也如一块甜蜜的起酥饼,只是伸手便碎成一地的渣滓,起风时便不得不随之逝去,如何挣扎却连半点碎屑都无法保留。
化为灰烬的人们重回现世,但有些切实逝去的人却再也没能回来。
“我知道我是多么得自私,冒着触动蝴蝶翅膀的巨大风险只期望再多创造一点与他的回忆,而在那之后我甚至要抹去他所有关乎于此的记忆,让他再经历一次那些痛苦的曾经……”
“我并未有任何改变历史的想法,我只想回到千年前的光阴,直至今日我才发现我与他平和而切实的相处的时间是多么得少,从某一个我不曾发觉的点起他就被笼罩在了阴影里——哪怕只是数个月也足够,多少让我弥补他些许……”
Thor已经说不下去了,他瘫坐在沙发上双手抱头,防御外界而独自舔舐伤口的痛苦姿态,所有人都沉默在他无声的绝望里——谁也不能去控诉Thor的自私,除了他自己。
Dr.Strange盯着Thor,但他的目光似乎又他透过了他,他抿着自己的嘴唇长久地没有说话,就像这间房间中其他每一个人一样得沉默,但又似乎不似他们一般焦虑而无能为力。
最后他终于开口。
“我可以将时间宝石给你,但是你只能弥补你与Loki唯一的一个缺憾,而在那之后你必须消除他在这段时间内所有的记忆,遵从时间宝石的指示回到现在,你不能做出任何干涉未来的事,明白吗?”
Dr.Strange抬手做了个下压的动作止住了所有其他复仇者将要蔓延开的骚动,“我有把握与分寸,我的魔法会随时追踪着Thor的动向。”他看着Thor的方向,他看着他一瞬间从沙发上弹跳起来,眼泪还未拭去他便笑起来,那子显得他几乎有些滑稽了,但Thor顾不上这些,他冲过去,用力地拥抱住Dr.Strange,絮絮而激动不已地述说着他的感谢,但他只说得出一个单词。
“谢谢!谢谢……”
“记住,你只有一个遗憾的时间,不论这个遗憾是大是小,弥补之后,你必须要实践你的诺言。”
Thor在圣殿中央平躺下,Dr.Strange将时间宝石从胸前摘下置于雷神的眉心,繁复的印结画成的那一刻,绿色的光芒如同潮水冲破堤坝沿着绝壁化作瀑布倾泻而下,整个圣殿都笼罩在一片耀眼的绿纹中,时间宝石从未发出如此绚烂的光芒,绿色光亮到极致甚至重归于白,它们温柔地包裹住Thor身周每一个缝隙身体上每一寸皮肤,它们涌入他的口鼻让他化作人鱼,水充斥他的身体每一个角落但他依旧如此畅快而贪婪地急促呼吸着。
在绿色几乎是炸裂开的那一瞬间,Thor听见一声熟悉而久违的笑。
“Brother.”


02.
Thor睁开眼睛,眼前的景色在朦胧里缓缓归位,他正躺在阿斯加德柔软的草地上,手边铃兰花开得正好,白色花瓣都裹作东方拿来饮酒的盅杯一般倒置乘着淡黄色的细长花蕊,风吹动发出细碎的簌簌的响便是它独特的铃音。Thor怔怔地爬起身,身边是还在小憩中的挚友们,睡姿各不相同,但都如此放松地沉睡于这个平静而寻常的阿斯加德的午后里。
他跌跌撞撞地爬起身来向金宫的方向奔跑,拼了命地奔跑。十几岁的孩童身体还经受不住如此快的速度与如此大的消耗力,他的心跳声因此如暴风雨中放在了窗外的鼓发出的敲击音那般密集;他的心脏是如此疼痛,但那并不全因为这疯狂的奔跑,更因为那浓重的思念,同等的惊喜与唯恐失望的惊惧一起堵塞了心脏的主动脉;他的气管因大口大口粗重的喘气而干涩 不已,连着咽喉与扁桃体都要一起干枯,口腔内的唾液在灌进的冷风的压制下无法分泌,他如濒死的鱼合不上嘴。
“彭咚!哐!”
Thor几乎是撞开了那间寝宫的门,他的Loki因这突然的巨大声响而吓得呆愣,手中的书籍掉到了地上,睁圆了眼看着闯入他寝宫气喘吁吁似乎下一秒就要背过气去的哥哥几乎是向他连滚带爬地靠近了过来抱住了他。
“You are here……”
Loki听到他的哥哥带着哭腔与浓重的鼻音在他耳边哽咽出这句话,于是他把所有的疑惑与惊恐,还有些许的调侃与嘲讽都放进腹里,他回抱住他,一手慢慢理着Thor因汗湿而黏在了额头上变得乱七八糟的的金发,一手轻轻拍着对方的脊背,抚慰他衣料下依旧起伏不已的背脊。
“Everything is ok ,brother.”
“I am here……”


03.
“Thor,走了!我们约好了今晚开一个睡衣派对的!”
未来的仙宫四勇士已经穿好了睡衣戴上了睡帽,手里各式的抱枕预示着派对极有可能走向一场大战。他们来到Loki的寝殿寻找Thor,此时Thor早已平复了,他正坐在桌边剥着金盘里紫色的葡萄,去梗去皮后喂进一边正在纸上涂鸦的Loki的嘴里。
“我马上来!”
Thor扬起嗓音回答了一句,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睡衣派对吗?等等我,我收拾好我的东西,我也要去!”
Loki从凳子上几乎是兴奋地跳起来并放下手中的画笔,Sif等人听见后互相对视了一眼,冲着Thor挥了挥手,叫了一句那我们先过去等着,便拉着还有些踟躇的Fandral跑开了。
Loki的目光黯淡下来,他慢慢地坐回凳子,又拿起刚刚被扔在了一旁的画笔。
“Loki你不去收拾吗?”
“什么?”
“睡衣派对呀!”
Thor把自己的手擦干净,拉着Loki往衣帽间走,那双如精灵之树心脏一般美丽剔透的双眼从沉寂中再次跃动起兴奋来,他张开了只Thor一人能看见的翅膀,飞一般地扑进寝宫内的房间里。
眼泪又在Thor眼眶里打转了,他是如此的自私而自大啊,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他从未在这两点上有任何进步。一个等待会花费他多少时间呢?为什么他从前就不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去等待身后跌跌撞撞追随着想要与他并肩同行的Loki呢?为什么他总会以为是Loki走得太慢而从不思考是否自己横冲直撞跑得太快呢?
Thor伸手抹掉顺着脸颊落下来的眼泪,开口对着房门内此时大概正激动得无以复加收拾着自己的物品的Loki大声道——
“别着急Loki,这一次你慢慢来,我就在这里等着你。”


04.
冲向对方的进攻被拔地而起的巨藤所阻挡,当藤蔓被长剑砍断,尖锐的金刃打掉了他的武器 ,泥土仿若墓地里僵尸的愤怨抓住了他的手脚,又其因此被拖拽而下结上沉重的砖石,水化作有形的绳封住了他的口鼻,可以呼吸的空隙被完全夺取,火蛇已经在他的脖颈处想要亲吻皮肤下跳动的血管——Volstagg与Loki的对决以前者还没碰到后者就告结了,Thor与Fandral最先爆发出叫好声与口哨声,Thor几乎扑到了Loki的身上抱着他又笑又跳完全忘了他的好友还处在五行元素的攻击魔法里苦苦挣扎,Sif与Hogun因Volstagg的囧样笑得前俯后仰对着一床的枕头一通乱捶飞起一大片羽毛。
“我就说Loki很厉害的!他有他独特的强大能力,即使在武力方面稍逊一筹也毫不要紧,仅凭魔法就可以把敌人杀得片甲不留!”
Thor挥舞起拳头,那话像是在说给他的朋友们听又像是特地在说给Loki听,被他揽着的Loki在他的摇晃下满脸无奈,最后不得不踹了他一脚以逃出他的钳制。
脱离了Thor“金刚臂”的Loki念起咒语撤销了Volstagg身周的魔法,对方如虚脱一般躺在了地上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于是Loki笑嘻嘻地又变出一只烤的金黄喷香的烧鸡。Volstagg几乎是从原地弹起扑向了烧鸡,撕下一只鸡腿一边往嘴里送一遍哼哼唧唧做得也太过了我承认你算厉害但是下次一定不输给你之类的狠空话。
此时的他们不过是刚十岁出头的孩子,爱憎都如此分明而短暂。又有Thor成熟而刻意的引导,很快Loki就与仙宫四勇士打成了一团,尽管可能还有些许生疏,但至少此时他们脸上的笑真实而纯澈,每个人都是如此开心而肆意。
“我再给你们施展个小魔法吧。”
Loki这么说道。
灯火在那一瞬间暗下,Thor看着似曾相识的绿光温柔地在Loki的掌心蔓延开来,它们化作莹莹的萤火在室内飞舞起来,淡色的绿的中心是纯色的白,整个宫殿都被如此美丽的光芒所填充。这光芒在触及指尖的一刹那化作一颗会逆行的流星跃向“天际”,于是星空就在室内垂下,数以万计色彩缤纷等星辰将如泼墨底色的宇宙都照亮,又有萤火燃起,他们脚下的床榻变作青色的柔软的草地,他们正仰面躺于其上,每个人的眼底都映入这番盛景因它而如痴如醉,而Thor的眼底只映着静静站立于群星之间笑得自豪而满足的Loki。


05.
睡衣派对一直开到很晚,所有人都在满足于疲惫中睡去,只是没一个是安安分分睡在了床上,各自抱着抱枕滚在了地毯上床底下各类乱七八糟本不该作睡觉之所的地方。
Thor介意于吵醒他的朋友,于是他给Loki披上毯子,抱着他悄悄来到宫殿的外廊上,索性已经是初夏,宫殿外直说凉爽谈不上半分寒冷。
“我如此自私地回到这里,说是想要弥补你的遗憾,可我知道不仅如此……”
Thor想将Loki抱在怀中,但此时他十来岁的少年身体实在是做不到如此高难度的动作,他只好让Loki与他并排坐着,让他绿眼睛的黑玫瑰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我只是自私地想要多创造一些你和我的美好回忆拿来自我慰藉罢了,说到底我依旧只是为了我自己……Loki,等你醒来,你不会记得今天的一切,留在你的记忆中的可能依旧仅仅只有悲伤与遗憾……”
Thor已经泣不成声,或许他一千五百年的生命中流过的眼泪都没有今天落下的多,可他无法抑制这些液体由心脏生成化作无色的血液夺眶而出,眼泪无法来代表悲伤,因为他的悲伤早已深沉到无望。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那么做,我如此自私而罪无可恕,但是……”
但是,Thor想,他已经是幸福的了,这是他偷来的幸福,即使心脏因为离别而如此痛苦,若是铃兰藏匿于其中大概也要被浸泡成桔梗花,但他依旧已经是幸福的了,他又回到了这里,哪怕只是须臾片刻,他也又再次见到他了——他的Loki。
“我爱你……”
Thor抬起手,消除一小段记忆的魔法并不那么晦涩,所以庆幸在那堂魔法课上他学会了它。天知道他多想不顾一切地留在这里,他一定能够从一开始就改变一千五百年后的结局,但他不能,他不能为了自己就让那历经艰险浸透血泪的1/14000605化作泡影。
“那么,你觉得,你真的跨越了规则与纬度,弃时间于不顾回到了过去吗?”
Loki的声音突然响起,让Thor怔愣在原地,不知何时他已走下外廊的阶梯,站在Thor的身前看着他,阿斯加德朦胧的月色下他披着白色的软毯仿若穿上了一件月光织就的婚纱。他对着Thor笑,那双祖母绿的眸子却在哭泣,但他确实是笑着的。
“这里是亡灵的世界,是我的世界,我可以穿梭于各个纬度, 但无法干预现世的生灵。”Loki抚上Thor泪痕斑驳的脸庞,抹去那些无色的鲜血,“在你提出那个疯狂的请求时,我与……那个地球法师进行了短暂的灵魂交谈——他是你们中间勉强可以感知到我的人——我约定与他合力,让你能够短暂地来到这里。”
我知道你有多么痛苦与迷惘,Thor,你的成长之路是一条不断失去的道路,你最终成为垂衣驭九界的王者的同时也成为了一无所有的孤身一人。我的哥哥,我的爱人,我的Thor,你是如此伟大而温柔的英雄,这一点谁都不能去否认。你的不理智只因你对我深切浓重的爱吞没了你思考的能力,这令我如此骄傲又如此心酸。
Loki抱住Thor,他们此时依旧还是十岁出头的少年郎的模样,似乎时光从未老去过,这场故梦里他们的重归千年前的平静安宁。Thor站起来抱住Loki的腰将脸埋在他的颈窝处哭得声嘶力竭。他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任他肆意释放自己压抑多时的悲伤,他只陪他一起流眼泪,无声得任眼泪在自己脸上奔肆。
“这些时间已经足够了,Thor,已经够了。你要知道,过去是不能被改变的,但它可以被弥补——你已经弥补了我的遗憾了。”
最后Loki抬起Thor的头,吻上他的唇,Thor就在那一瞬间加深了这个吻,他们的舌抵死纠缠划过对方口中每一个缝隙并交换着彼此的气息,他们的脚下是萤火从青色的长着美丽铃兰花的草地上升起在他们的身周飞舞旋转将淡色的温暖光芒洒满每一处昏暗冰凉的角落,他们的身后流星从阿斯加德的天空坠落,一场盛世浩大的的流星雨下,群星依旧璀璨而闪耀。
Loki闭上眼睛任眼泪从眼角滑落掉入口中从舌尖便泛起苦咸的气息,但苦到极致里,竟有甜意从喉间缓缓泛上。
“所以啊Thor,别着急,你慢慢来,我就在这里等着你。”

评论

热度(82)